字艺术与技术传播系面向数字艺术和语言方向培养交叉型、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数字艺术

主要研究数字艺术的创意、设计、交互、技术和相应的工具与环境。包括计算机动画与游戏、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新媒体艺术与技术、创意设计与工业设计等。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数字艺术专业基础,兼具艺术设计与信息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作品轮训、研究实践和工作室实践教学,培养学生运用先进的设计理念、流程化方法、数字化技术等进行创作、设计和研发的能力,使其成为适应文化创意产业和技术发展要求,既懂艺术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

 

语言信息工程

主要研究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的方法、技术和工具。重点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计算语言学专业基础,兼具语言文化和信息技术的专业知识,以及高级双语应用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学生运用先进的翻译方法、翻译工具和资源从事科技翻译、技术文档写作、本地化与国际化服务工作,使其成为适应现代语言服务业和技术发展要求,既掌握语言文化又掌握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