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月预毕业硕士生提交论文终稿的通知

一、论文终稿提交条件

1导师确认论文终稿已经达到送审的要求

2、教务办对学生的答辩资格审核通过

二、论文终稿电子版

1、提交时间:2021年10月8日-14日24点

2、提交要求:文件为PDF格式,以“学号-姓名”命名。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3、提交路径(请使用火狐浏览器)

(1)学院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交地址:  http://icampus.ss.pku.edu.cn

登录学院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论文及答辩—论文电子版提交—论文终稿电子版提交。

(2)北京大学校内门户提交地址:北京大学主页—门户—“您好,请登录” —研究生院业务—学位办—提交论文电子版文件—提交论文中英文摘要—提交评阅版论文

特别提醒:

a、上传中英文摘要,文件为txt格式,以“学号-姓名”命名。

b、上传评阅版论文(原终稿论文电子版,评阅版论文要求与提交到学院综合信息平台的终稿论文完全一致)文件为PDF格式,以“学号-姓名”命名。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c、最终版论文暂不需要提交(具体提交时间请关注学院主页教务通知)

4、两个系统中上传的论文电子版必须完全一致。

5、电子版中原创性声明页需要使用学生、导师、协助导师均要手写签字的扫描件。

三、纸质版材料

1、提交时间:2021年10月8日-14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30(周六日除外)

2、提交地点:

请按照答辩秘书分组提交给相应的教务老师,对应关系如下:

(1)大兴校区研发楼1110:

丁老师:答辩秘书为 丁玉、高志军、张嘉昳

王老师:答辩秘书为 王瑛

许老师:答辩秘书为 许博蕊

(2)大兴校区研发楼1109:

赵老师:答辩秘书为 赵泽宇

(3)校本部理科一号楼1544:

荆老师:答辩秘书为 荆婷婷

请各位同学在9月23日后到“学院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论文及答辩—论文及答辩进度查询”中查看各自的答辩秘书。交纸版材料时需向教务老师提供答辩秘书的姓名。

3、提交内容

(1)论文封面活页(1份)

(2)带有二维码的导师评语(2份)

(3)带有二维码的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1份)

注:以上材料请用曲别针别好(论文封面活页放在最上面)                 

四、提交材料要求

(一)论文终稿电子版

1、封面要求:

封面相关专业、研究方向、导师、导师职称等信息要准确。

2、“版权声明”和“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

学生需从北大校内门户中导出带有二维码的“版权声明”页和“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页附在终稿论文相应的位置。

“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需要使用学生本人签字(上下联均要学生签字),导师、协助导师均要手写签字的纸质版原件(原件作为纸质版材料提交)

电子版论文需要将原创性声明签字页(均手写签字)扫描后,附在电子版相应的位置。

3、论文格式                                            

请参考论文写作指南以及论文模板(详见附件《Q&A》),认真修改论文格式。论文应使用简体中文撰写。

4、论文内容

请在导师指导下认真修改,论文终稿必须经过导师审阅同意之后才能提交。

(二)纸质版材料

1、论文封面活页1份

封面相关专业、研究方向、导师、导师职称等信息要准确。(可在校内门户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查询相关信息)

2、带二维码的导师评语2份

学生需要先在北大校内门户中填写并提交完论文信息(生成“论文信息编号”)后(详见附件《关于202201预毕业双证硕士生在北大校内门户维护论文信息及开题报告内容的通知》,导师才能到北大校内门户中填写评语。

带二维码的导师评语请导师从校内门户导出、打印(一式两份),并手写签字(导师、协助导师均要手写签字,不能代签,不能使用签名章、电子签名,签署时间为论文终稿提交时间)。

部分导师不能在北大系统中录入导师评语,教务员可协助录入,需要导师提前将导师评语word版邮件发送给各系教务员。

3、带二维码的“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活页1份

带二维码的“北京大学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手写签字纸质版活页1份(学生本人手写签字(上下联均要学生签字)、导师、协助导师均手写签字,签署时间为论文终稿提交时间)。

五、各系教务员联系方式

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许老师  61273674   xubr@ss.pku.edu.cn

金融信息与工程管理系:王老师  61273733   wangying@ss.pku.edu.cn

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数字艺术与技术传播系:丁老师  61273664   dingyu@ss.pku.edu.cn

工程管理硕士:赵老师:61273668    zhaozy@ss.pku.edu.cn

工学硕士:荆老师 62745292   jingtt@ss.pku.edu.cn

未尽事宜,请查阅附件《2022年1月预毕业硕士生提交论文终稿Q&A》。

教务办公室

2021年9月23日

相关文件列表

下载该文件附件1:2022年1月预毕业硕士生提交论文终稿Q+A.doc52kb
下载该文件附件2:关于202201预毕业双证硕士生在北大校内门户维护论文信息及开题报告内容的通知.docx1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