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硕士生申请提前至2022年7月毕业和延期毕业手续办理的通知

一、2020级硕士生申请提前至2022年7月毕业必须达到以下要求:

(1)    截止至2022年7月,入学时间满两年或两年以上,必修课优良。

(2)    截止至2022年3月3日前,学分修满,不含在修学分。

(3)    实习工作完成。

(4)    开题完成,论文初稿完成(未在规定时间提交论文初稿者不能申请提前毕业)。

(5)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需要提交工程实践成果者,按时提交合格的工程实践评定表。

(6)    学费交清。

(7)    提前毕业申请审核通过后,学生必须参加论文答辩,不能中途退出,也不能再进行延期。

二、2018级和2019级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应特别注意下列事项:

      已经办理延长学习年限的研究生,不能再申请提前毕业。

异动办理截止时间:2022年4月4日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1:00,下午13:00-16:30

纸版异动审批表提交地点:大兴校区研发楼1110房间

四、办理方法:

申请学籍异动者,须登陆北京大学“校内门户”,点击“信息服务”→点击“全部”→点击“个人服务”→点击“研究生院业务”→在“培养办学籍”栏目中找到“填写学籍异动申请” → 选择异动类型(“142延长学习年限”或“141提前毕业”) → 确定并填写相关信息 →提交申请并立即打印审批表 → 打印审批表(本人需手写签字) →按表格上的程序办理完导师的签字手续后,交至院系教务办(大兴校区1110房间),由院系教务老师统一办理后续手续,待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学生可于4月底在系统中查询审核结果。

学籍异动咨询电话:61273671

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