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6日 ( 周五 ) 微电子前沿技术专题讲座的通知

时  间:    2020年11月6日 (周五)16:00-18:30

地  点:    3302教室

讲座主题:  集成电路投资漫谈

内容简介:主要介绍中国集成电路发展的一些重要事件,以及中国集成电路发展的一些前沿技术。围绕这些事件和前沿技术,展开讲授目前中国集成电路市场的一些投资机会,以及中国和全世界集成电路发展的趋势。

主讲人介绍:

        刘越,女,1961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半导体行业协会监事长。
        2014年初参与创立了璞华资本(原华创投资),现任管理合伙人,目前团队共管理四只基金,总管理资金规模近百亿人民币。已完成投资项目50个,其中已有3家公司成功在A股主板上市:盛美半导体(NASDAQ:ACMR)、韦尔股份(603501)、国微技术(HK:02239)、博通集成(603068)。并有4家公司已在科创板上市:晶晨半导体(688099)、澜起科技(688008)、安集微电子(688019)、天准科技(688003)。在璞华资本任职期间还负责完成了对美国CMOS图像传感器厂商豪威(OmniVision)和美国存储器设计厂商芯成半导体(ISSI)的收购。
        2011年底至2013年在全球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华登国际任职,专注于半导体领域投资,任职期间参与投资项目:兆易创新(603986)、矽力杰(TW:6415)、大疆等。
        2003年至2010年参与创立中芯国际,并任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NYSE:SMI/HKSE:0981)副总裁。
        1996年至2003年任北大青鸟集团副总裁,任职期间实现了中国内地民营企业首次在香港上市——北大青鸟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K:8095);并发起投资了中芯国际且成功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