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1月14日(周六)素质教育与前沿技术课程的通知

课程主题:全球化时代中国工程师的跨文化能力

课程时间:2020年11月14日(周六) 9 : 30—11:30(9:10—9:25课程签到)

讲座地点:3303 

讲座老师:张宏岩 

       张宏岩博士为我院副教授,兼全国IT职业英语水平考试项目组组长,曾为新东方初创期名师,教授二十万学生,留学法国巴黎高商期间竞选为MBA学生会主席,为该校建校百年首位通过民主选举获选的亚洲人。主要研究兴趣为跨文化管理与沟通,专门用途英语。著有“词以类记”词汇书系列与“软件项目英语”等十五种个人著作。

讲座内容:

      全球化就像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车轮,甚至始作俑者也无法阻挡其滚滚向前的趋势,而中国是全球化进程的最大受益者之一,西方有学者预测再过十五年中国就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强国,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在可见和不可见的国际化竞争与合作中所需要的“跨文化能力”,跨文化能力指的是无论我们在国内还是国外在面对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们都能够有效思考、沟通和行动的能力。那么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差异在哪里?跨文化情境下如何思考与沟通?西方人如何看待中国,我们又该如何对待来自其他文化的碰撞?本周六上午9:30-11:30, 张宏岩博士将于大家分享跨文化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