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北明软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暨奖教奖学金捐赠协议

       2015年12月25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暨奖教奖学金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大学理科一号楼会议室举行。北明软件向北大教育基金会一次性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北明软件奖教奖学金”,用于奖励和资助我院的优秀教师和学生。

2015.12.25

签字仪式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中海与北明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锋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北明软件CTO颜军、副总裁黄忠、总裁助理楚宁志,我院院长助理李影、综合办主任倪际航、发展办主任赵泽宇等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

       作为北大校友,李锋董事长深情回顾了在北大的求学岁月,感谢北大的培养,感谢北大为北明软件输送了许多优秀人才。此次设立“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北明软件奖教奖学金”,是对母校的些许回报,希望以后能有更大数目的捐赠。李锋认为,做软件工程离不开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北明软件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行业软件企业,北大软微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领头羊,希望双方能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吴中海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北明软件的慷慨捐赠,并转达了杨芙清理事长、张兴院长对北明软件捐赠的感谢。谈到双方的合作,吴中海谈了对杨院士提出的前瞻性和“零距离”的理解,“中国制造2025”对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迫切需要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领军人才及团队,迫切需要削掉学校与企业之间的门槛,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吴中海建议,杨院士提出的“面向工业应用、软硬结合的智能化系统”可以作为双方开展合作的主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