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专家赴陕西延安就“大数据产业发展”、 “红色旅游”、“VR技术”进行专题讲座和座谈

       9月6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教授吴中海、金融信息与工程管理系教授窦文章、数字艺术与技术传播系副系主任许捷赴陕西延安新区就“大数据产业发展”、 “红色旅游”、“虚拟现实(VR)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在延安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召开,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延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薛海涛,延安市网信办,市旅游局,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市新区管理委员会,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陕西文投集团公司等单位一百四十余人参加讲座活动。延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杜鹏主持活动。

2016.9.8.1

讲座现场

       首先,由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中海作了主题为《大数据驱动创新发展》的讲座。吴中海重点介绍了大数据创新的概念、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扮演的角色等内容,阐述了大数据将促进延安产业转型,数据分析与民生百态的关系日益密切。

       金融信息与工程管理系教授窦文章作了题为《延安红色文化与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采用了“123456”的方式分析了延安的发展需要,即“一个思想、两个统筹、三大功能、四个主流、五个理念、六个表现”,建议延安旅游业的发展要注重全域统筹协调。

       数字艺术与技术传播系副系主任许捷作了题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的讲座,讲座介绍了VR技术的应用及电影特效的策划,并让参会人员体验和感受了VR技术的现代特效与3D效果。

       讲座后,授课专家与参会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就延安市大数据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全域旅游规划、VR技术在教育和旅游领域应用等问题深入开展座谈,达成了共识并建立了工作联系。

2016.9.8.3

座谈现场

       三位专家紧密联系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延安人民关心的主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多个领域的专业知识,给当地干部群众开拓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