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次方.真如投资杯”第二届北大软微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4日,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主办、九次方大数据和真如投资联合赞助的九次方.真如投资杯第二届北大软微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理科1号楼1504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金融信息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赵占波以及多位企业评委出席了本次决赛。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九次方大数据与真如投资大力支持,自2016年11月5日开赛以来,共收到作品51份,组委会邀请29位在创新创业实践和金融投资领域作出的突出成就的专家对所有提交作品进行通信评议,从中遴选19份优秀作品进入初赛。历经初赛的选拔,共有12个参赛团队进入决赛。

2017.1.18.1

决赛答辩现场

       在决赛现场, 12支入围团队依次上场演讲答辩,满怀激情地向评委展示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同学们的参赛题型多种多样,涵盖了当今市场创新创业多个领域。其中,“基于3D打印技术的轻量级外固定支架”团队将技术与传统医疗巧妙结合,具有突破性的创新亮点,引起了评委们的热烈反响。“家香”团队的想法十分新颖,他们试图利用技术的手段将家的气息传递到游子的身边。在感慨项目的新颖有趣之余,评委从产品的产品的市场需求、竞争力以及实用性等多个角度给予了指导和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终,“银行信贷风险控制”团队和“云聚造”团队分别摘得大赛专业领域和一般领域的桂冠。

2017.1.18.2

评委老师合影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软微同学创新创业的热情,发挥了软微同学的智慧和才华,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身才华的舞台,也进一步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