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机器学习组主管研究员王太峰来院讲解机器学习课程

       近日,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蒋严冰副教授邀请微软亚洲研究院机器学习组主管研究员王太峰老师,为选课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深入的关于课程深度学习的技术报告,并与选课同学进行了技术交流,对选课同学的课程项目进行指导。

       王太峰老师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结合音视频机器学习领域的实际问题概要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基本知识,之后介绍了微软深度学习工具CNTK及其案例,最后结合自己多年研究介绍了分布式机器学习技术要点。报告结束后,很多同学与王太峰老师对机器学习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王太峰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同学们进行的课程项目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2017.5.4.1

王太峰老师作技术报告

       王太峰老师长期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机器学习的研究工作,开发微软深度学习工具CNTK,特别在分布式机器学习领域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成果。此前李素科老师完成了机器学习基础理论与技术的系统讲解,通过本次报告,引领同学们将之前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的工具结合起来,并扩展了原有的理论知识。同时,使得同学们了解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机器学习领域最新的研究实践和开发工具,并可以使用这些工具和数据集完成简单的模型训练,并在课程实践中锻炼机器学习的应用能力。

2017.5.4.2

王太峰老师与学生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