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桂飘香,又一轮秋好——“软微式”信息化迎新

       9月2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迎来2017级新生入学。学院各部门教职员工及学生志愿者在校本部,大兴校区,无锡校区三地积极开展迎新工作。

       不到7点,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已经在邱德拔体育馆内准备就绪,报到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软微学院的站点报到,在现场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顺利完成注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等领导一行来到现场慰问。郝平书记提到软微学院迎新的电子实时综合显示屏“很有特色”,并表示有机会一定来软微学院看看。

2017.9.12.1

迎接新同学

2017.9.12.2

迎接新同学

2017.9.12.3

迎新现场老师及身后的实时显示屏

2017.9.12.4

林建华校长看望软微迎新师生

2017.9.12.5

郝平书记看望软微迎新师生

       电子实时显示屏是软微学院今年新启用的信息化迎新设备,上面清楚反映了各位新同学的姓名、籍贯,分别有多少同学已经完成了缴费,完成了宿舍分配以及完成了入学注册。此外,软微学院还采用了微信企业号自助取号排队、“软微学院学生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信息录入与信息综合查询等信息化手段提高迎新效率,减少同学们等待的时间。教育部2016年6月颁布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对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2017年1月印发的《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也重点强调了“优先保障教育投入”,保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一般不低于4%。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作为全国一流的软件学院与“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至建院起,就以"创建世界一流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为己任,在教育信息化的投入与相关软硬件建设的水平上也处于全国领先的地位,不仅仅是迎新环节,学院的师生们已经可以在线上完成选导师、选课、上课签到、作业提交、批阅与师生互动、实习立项、教务通知等功能。“北大软微”的企业公众号更是推出了学校助手、学院助手、学苑助手等功能通过教育信息化手段全方位为学院师生的教学与生活服务。

2017.9.12.7

扫描二维码报道

2017.9.12.6

大兴校区报道现场井然有序

       9月2日晚,学院“新老生党员交流会”在大兴校区3303教室举行,会议结合学院党委对学生党务工作的要求,集中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经验,系统全面地向2017级新生党员开展了分享与交流。

       同一天,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无锡校区也如期开展了迎新工作,报到现场有条不紊。

       9月3日,软微学院对工程硕士、工程博士、工程管理硕士(MEM)及二学位同学分别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兴、党委书记陈向群、常务副院长吴中海、副院长林慧苹、党委副书记姜淼、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等老师参加了入学教育仪式。吴中海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欢迎同学们进入北大软微学院学习,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林慧苹副院长向在场新生介绍了软微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教学成果,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培养体系。陈向群书记通过学院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若干个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素质教育讲座和学生工作介绍。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黄嵩分别介绍了工程博士、工程管理硕士的培养体系及若干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不可分的问题。

2017.9.12.8

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入学,又一轮秋好,祝愿新同学们在北大软微的时光里“学以成人”,倾听学问的声音,体验成长与创造的乐趣。

2017.9.12.9

新生党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