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创业企业八分量公司与学院共建协同创新实验室

       9月19日,“北大软微-八分量协同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大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教授与2010届校友北京八分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阮安邦博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王平教授、李伟平教授、杨雅辉教授,以及网络软件与系统安全系的部分师生、八分量公司的部分员工见证了揭牌仪式。网络软件与系统安全系主任荆继武教授、首任系主任卿斯汉教授发来了贺信,副系主任沈晴霓教授主持了揭牌仪式和研讨活动。

2017.9.20.2

陈向群教授与阮安邦博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陈向群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贺“北大软微-八分量协同创新实验室”成立,期待双方共同把实验室建设好,做出一流的研究成果。陈向群书记对校友阮安邦博士及其创办的八分量公司积极与母校开展合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揭牌仪式后,阮安邦博士做了题为“基于异构共识的可信区块链技术”的报告,并表示八分量将加大研究投入,推动实验室在可信计算和区块链研究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2017.9.20.3

活动现场

       学院兼职导师、AWS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安全顾问王绍斌博士做了题为“基于云计算的创新探讨”,他认为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可信计算已经到了产业化的时候,可信计算技术应当面向“互联网+”创新的具体应用场景。他表示选择区块链、可信计算作为协同创新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一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