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3月22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科研与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和研究生会学生代表联合开展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全面检查,进一步了解当前宿舍安全现状,并根据排查结果制定相应的后续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学生安全,杜绝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发现的宿舍安全问题集中反映为以下两方面:一是使用违章电器、私自乱接电源线、插板串联上床等用电安全问题,严重威胁了宿舍及周边人员的人身安全,可能引发火灾等险情;二是宿舍垃圾未及时清理,私人物品摆放杂乱无章,违反了营造干净整洁宿舍环境的相关要求。

       学院对相关问题宿舍定向张贴了整改通知书,收到整改通知书的宿舍及人员应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学院将在3月29日进行复查。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定期督查,并将相关考察纳入学生在校管理考核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