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1月17日上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精心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2018.11.22.1

合影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近距离瞻仰邓小平南方谈话的资料照片、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上海陆家嘴高楼林立的实景沙盘,仔细端详长征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等一件件大国重器模型。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互动体验,时而侧耳交流,深切感受到当今中国“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综合国力,以及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过程中同学们有幸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说出我们当代大学生对于改革开放40年来变化的直观体验。

2018.11.22.2

航天展厅

       抚今追昔,展望未来。大家通过参观展览,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的正确,更加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