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关爱老人,软微青协在行动

      3月8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高米店街道郁花园二里社区,参与高米店街道团工委学雷锋月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孤寡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年们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2019031201
   

       作为一个老居民小区,郁花园二里社区目前居住着多名孤寡老人,他们大多年迈体弱,行动不便。同学们来到社区,帮孤寡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为他们带去欢乐。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行先来到郁花园二里社区服务站,与郁花园二里社区工作人员汇合。工作人员的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志愿服务培训,并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社区情况。
      随后志愿者一行来到小区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年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陪老人聊天回忆美好的往事,与老人们互动讨论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板报大爷”吴学芳老人得知同学们是来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热情的拉着同学们来到他的板报长廊,给同学们讲述他的板报故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9031202
     

       吴学芳196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向雷锋同志学习”这句话,他常挂嘴边、念叨了半个世纪。如今已经退休的吴大爷,“退休不褪色”,自办长廊,宣传党的思想。从党的最新思想理论到国内外时事新闻、从军事消息到社区见闻,吴学芳将这条近20米的长廊分出了22个小栏目。宣传栏办得有声有色,一干就是十几年,激励着每一位到访者。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关爱,学会了担当,拥有了更高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