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547名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

       7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邱德拔体育馆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校领导等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主持,各院系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毕业研究生等参加典礼。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共有538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和9名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2019070301

       邱水平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并宣读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共有95名毕业生被授予“2019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32人被推荐为“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他向同学们提出“有所信”、“有所为”、“有所守”的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坚定目标、坚持奋斗,把理想变为现实。

       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博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决定》。软件与微电子学院8名博士毕业生被授予博士学位, 605名硕士毕业生被授予硕士学位, 1篇论文获得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随后,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最后,校长郝平以《做永远向上的青年》为题做了讲话。他提出,做永远向上的青年,要坚守立身处世的定力,要将赤子之心、报国之志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定力;要积蓄久久为功的动力,相信坚持的力量,脚踏实地前进;要成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助力,树立广阔的国际视野,开放包容、交流协作,和而不同,保护文明的多样性,勇于面对人类社会共同的难题;要保持不断探索新知的学习力,始终保有对新领域、新事物的求知欲和探索心,站在更高的高度,用整体和更广阔的视角思考人类的前途和命运。

       在全体毕业生合唱《燕园情》和《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毕业典礼进入尾声。

2019070302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教授、党委书记陈向群教授等导师代表为本院博士、硕士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学位。

20190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