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获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优秀奖

        2019年8月17-18日,由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曹喜信教授指导、学生康欣昕、杨晋、张亚平、吴继伟、王春展共同组队的北京大学“未名行者”队,经过激烈的现场竞技和专家评审,获得“首届(2019)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优秀奖。

      “首届(2019)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大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电子学会、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承办。大赛以“自主智能,共创未来(Intelligent for better life)”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德国、英国、韩国、科特迪瓦、巴基斯坦以及国内知名高校共33支队伍参赛。此外还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组织代表出席大赛并交流。

        大赛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王志华教授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促进芯片技术与机器人技术融合发展,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学习人工智能、机器人控制、芯片设计。”

        人工智能作为新的技术驱动力正在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而智能机器人的研究与应用是其中的关键环节。北京市科协表示,此次大赛就是为了填补国际自主智能机器人领域赛事空白,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产、学、研交流平台,发现和培育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优秀人才,服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要求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201908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