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全国嵌入式系统大会(ESTC2019)在西安召开

       2019年9月20日—22日,第十七届全国嵌入式系统大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承办。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主任吴中海教授、秘书长曹喜信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CCF特派员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王泉教授等嵌入式系统领域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092001

大会主席、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主任吴中海教授致辞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作了题为《空间控制计算机系统研究进展与展望》的主旨报告,东北大学教授王兴伟、湖南大学教授李肯立、航天502所刘波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关于工业互联网的认识与思考》《聚焦服务:由边到云》《空间控制计算机中的容错冗余表决方法》等分享。在交流分享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扬科学家探索未知前沿的钻研精神,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依托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嵌入式系统研究的全面深入发展,取得丰硕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录用的优秀论文被推荐到《软件学报》和《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
        自2011年以来,CCF全国嵌入式系统大会已经成功举办16届,成为嵌入式系统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业界人士及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技术研讨、产学互动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本次大会瞄准嵌入式系统前沿领域,旨在加强嵌入式系统研究领域国内外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相关国际发展动态和热点问题,以促进我国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嵌入式系统产业的发展。

2019092002

CCF嵌入式系统专委会秘书长曹喜信教授参会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自2002年成立嵌入式系统系,是国内首个成立嵌入式系统系的学院。17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嵌入式计算领域高端人才,拥有一整套培养人才体系。这些高端人才已经成为当前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智能终端、机器人、航空航天、大数据领域研发的主力军,扩大了学院在高科技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