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由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严伟教授指导、学生杨荣兵和赵晋组成的北京大学“未名男儿”队,经过激烈的现场竞技和专家评审,在“2019年中国DIGIX极客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和“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两项全国性比赛中分别获得专项奖和一等奖。

2019082401

       该团队基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监控内容感知的高效安全视频编解码,将深度学习与视频编解码相结合,提出基于Tile划分的视频ROI(region of interest)区域加密解密系统设计方式。在5G+8K,分布式场景处理,移动视觉搜索任务,尤其是在安信领域,有着及其广泛的应用。

        DIGIX极客人工智能校园创新大赛由华为开发者联盟与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举办,旨在鼓励高校学子参与开放创新,助力AI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更好的推动国家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战略,共吸引了全国1279余支队伍参赛,提交作品1500余件。

        中国大学生智能设计大赛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自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旨在锻炼大学生采用智能科学理论与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等学校智能及相关学科教学实践改革和学生实践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