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月论坛成功举办

       10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9十月论坛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数字科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学院院长吴中海,党委书记陈向群,党委副书记姜淼,高瓴资本运营总经理徐维英,微软(中国)前CTO黎江,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韬,学院历届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等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MEM教育中心主任黄嵩主持。

 2019102601

论坛现场

       吴中海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创新创业是软微学院的天然优势和优良传统,新的时代背景下,学院深刻体会到国家赋予的使命,将在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不断前进,更好的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于国家的战略和需求。他勉励软微校友发扬软微精神,不断创新创业,将事业做大做强。

2019102609 

吴中海院长致辞

       接着,主论坛嘉宾董可、王韬、孔令博分别以“Leading In the New”、“情感智能机器人-科技改变生活”,以及“产业神经网络—数字化技术在传统行业中的应用”为题进行了演讲,就提高创新意识、创新推动发展,以及创新在传统行业的应用同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2019102603

主论坛演讲

       随后,在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以及黎江等业界专家共同见证中,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三届“创新创业创造”三创大赛正式启动。

2019102604 

“创新创业创造”三创大赛正式启动

       三个分别以“MEM赋能职业发展,把握未来新机遇”、“数字时代的文娱产业发展之路”、“智慧科创新经济”为主题的分论坛,吸引了十余位校友从自身的职业生涯、行业发展等出发,展开讨论,与参会者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2019102605

分论坛:“MEM赋能职业发展,把握未来新机遇”

2019102606

分论坛:“数字时代的文娱产业发展之路”

2019102607

分论坛:“智慧科创新经济”

2019102608

陈向群书记与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