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11月19日,寒潮甫至,但冬日的阳光依旧明媚温暖。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篮球场外场上,为期十九天的“新生杯”篮球赛终于迎来了精彩纷呈的决赛。学院党委书记陈向群出席比赛。

       本次“新生杯”篮球赛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旨在丰富校园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软微师生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比赛前夕,各学苑的体育健将们纷纷自告奋勇,组建自己学苑的篮球队,并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场次。每场比赛都有全学苑学生的关注和支持——男生们在赛场上争分夺秒、赢取优势,女生们也在中场休息时踊跃投篮、获得加分。在经过了竞争激烈的初赛和晋级赛之后,朗润二苑与未名三苑成功冲进总决赛。

2019111903

陈向群书记与参赛队员及裁判合影

       决赛开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球员都积极投入到比赛中,尽情在篮球赛场上挥洒汗水,激动人心的精彩进球赢得了阵阵掌声。场外同学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让篮球比赛的氛围不断升温。场间休息时,陈向群书记和在场同学们还进行了投篮比赛。

2019111904

决赛在激烈进行中

2019111905

陈向群书记中场投篮

       最终,朗润二苑以52:33的比分获得冠军,未名三苑获得亚军,博雅三苑获得季军。此外,燕南三苑获得“女生优胜奖”,未名一苑获得“最佳组织奖”,朗润一苑和朗润四苑获得“道德风尚奖”。在《We Are the Champions》的歌声中,陈向群书记与获奖学苑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2019111906

2019111907

2019111908

陈向群书记分别与冠、亚、季军学苑合影留念

       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们在一次次比赛中团结协作、共同进退,增强了学苑凝聚力,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在软微师生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新生杯”篮球赛圆满落幕,软微学院将继续秉持“素质教育”理念,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