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举行新年教师例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在研发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系教师例会。院长吴中海教授、副院长刘力锋教授和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副系主任曹喜信教授主持。

       随着学院新工科建设的推进,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在学科建设中谋求突破。吴院长指出,集成电路是核心、软硬件协同发展是本系的特色。围绕学科建设规划,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把课程设计、培养方案、实训基地建设、成果转化、校企联合作为目标,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中逐步建立自己特色,以促进新工科建设。本次讨论会为本系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0.1.3

       学院于2005年成立集成电路设计与工程系,也是国内第一个建立嵌入式系统系的学院,有一套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学科建设经验。近年来,为适应时代发展,学院将两个系合并,成立了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系。但随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无人系统的发展,需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案,新方案培养的人才将为AI芯片、传感器、机器人、无人系统、边缘终端系统、5G应用等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领域服务。

202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