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宣布会

       1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宣布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如出席宣布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院长吴中海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雨龙宣读了《关于中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的批复》,并对学院两委换届情况做了说明,陈向群同志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作了发言,张光红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刘雨龙副部长宣布了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名单。党委委员7名(按姓氏笔画为序):吴中海、张世琨、张光红、林慧苹、姜淼、姚奇、黄嵩,张光红同志为党委书记,姜淼、姚奇同志为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3名(按姓氏笔画为序):沈晴霓、姚奇、倪际航,姚奇同志为纪委书记。

       黄如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坚持创新创业、坚持面向需求、坚持质量第一,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追求卓越的工程教育改革发展道路。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有力推进了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成果喜人,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新工科建设和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初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历届党委、行政班子的努力奋斗。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上一届党委、特别是陈向群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新任党委书记张光红同志熟悉学院情况,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良好,与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相适应。学校党委相信,张光红、姜淼、姚奇同志一定能够带领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将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黄如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和行政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特色,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三是要加强纪委建设,切实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

       陈向群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北京大学党委的决定,她深情回顾了任职以来的工作,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的支持,祝愿学院新一届党委和行政班子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张光红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学习,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坚定不移地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强化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强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好廉洁关口;强化政治判断力、增进政治领悟力、提升政治执行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