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剑副书记、副校长看望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

       1月29日下午,受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看望慰问师生。陈宝剑详细了解了大兴校区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校学生管理、学生离校安排等情况,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校学工部部长王逸鸣、校团委书记户国栋陪同。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代表学院就学院防疫工作及在校师生现状等事项进行了汇报发言。

2021012902

       陈宝剑首先听取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代表学校对在校师生的坚守表达了感谢和慰问。陈宝剑强调,软微学院是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四方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因时而化,提前谋划,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打赢大兴校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夯实党组织的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和党员骨干要成为师生的压舱石、主心骨,要将这次疫情作为对党组织历练、对党员考验、对积极分子甄别的一次大考。学院要做好物资储备和保障,食堂要做到分量不减、质量不变、价格不涨,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师生的后勤支撑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消杀工作绝不能减弱,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长期坚持,要做共性的面上消杀。

2021012903

       关于学生工作,陈宝剑强调,要做好统筹,摸清底数,建立分类台账,重点关注心理异常、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及时应对舆情。要在生活、学习、心理等各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关怀和照料,实现联系全覆盖和保持经常性联系,上门作为、主动作为,增加学生的获得感,形成良好氛围。

       陈宝剑同时指出,要积极合理调配教职工力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提前做好开学返校预案,确保开学后校园平稳有序。

20210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