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到学院调研 指导博士生招生培养工作

       4月13日上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副院长王天兵、招生办主任贾爱英、专业学位办主任何峰、招生办副主任李萌、招生办副主任黄传军、培养办副主任刘柯、学位办副主任张林等一行8人到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对博士生招生和培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学院院长吴中海、副院长林慧苹、副院长刘力锋及工程博士教育中心主任李影、教务办主任陈燕平等陪同调研。

2021041301

       吴中海首先对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发展现状及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目标、专业学位博士生的培养特色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刘力锋分别从博士生招生计划分配、培养过程管理、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对学院博士研究生尤其是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围绕学院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分配、生源质量提升、培养模式创新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明确了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与产教融合创新相结合,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途径,发挥人才培养对产业进步和技术创新的支撑作用。

       姜国华充分肯定了学院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工作,指出软微学院在专业学位培养模式和方式上具有专业特色和丰富的经验,建议加强分享与交流,推动面向产业链创新链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升专业博士学位的培养质量,培养关键领域高层次技术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