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党史集体学习会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4月20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史集体学习会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光红、院长吴中海、党委副书记姚奇、党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光红首先总结近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再次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各支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吴中海指出,各支部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支部在开展学习党史专题活动时可以充分利用北大的红色资源,提高活动效率和活动参与度。

2021042001

党史集体学习会

       随后,21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概况、工作清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与建议四个方面出发,总结了2020年本支部的党建情况,对一年内支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积极寻找改进的思路与方向。在场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工作亮点、特色活动予以肯定,并对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2021042002

支部书记述职

2021042003

支部书记述职

2021042004

支部书记述职

       最后,张光红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他提到,党支部书记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领会习总书记两次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和实践功底,继续加强党支部的党史学习和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