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第一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为引导预备党员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6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了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为主题的党的理论培训班开班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副书记姜淼出席会议。

2021050501

       首先,姜淼详细介绍了培训的主要内容和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要求预备党员做到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

      接着,姜淼围绕“为什么学习党史”这个问题,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他指出,学习党史是现代社会发展建设的需要,是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世界在变化在发展,中国需要发展和进步,才能跟上世界的脚步从而引领世界。这是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目标,这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有正确的方针、路线及政策才能实现。他强调,只有铭记历史的教训才能避开发展中的暴风骤雨。了解党史铭记党史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义务,也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借鉴党史中的智慧。

 2021060502

       领队刘天睿带领大家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该书收录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日至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这是一本系统的、完善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历史重要内容的著作。

 2021050603

       经过本次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谨记教导,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热情严格要求自己,体现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党组织的教导,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以更加出色的表现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