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入学

       9月6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1级新生迈入校园,踏上崭新的征途。

2021090601 

       为了保障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各部门悉心设计,通力合作,提前对新生入学报到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通过迎新系统、公众号、企业微信、电子邮件等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为同学们开通了电话咨询、邮件咨询、线上咨询等服务,解答因疫情无法到校报到的学生和家长的各类问题,帮助新同学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

 2021090602

       为了保障新生顺利报到,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采取多项措施,为迎新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早上七点多,学院老师和身着统一服装的志愿者就冒着大雨,在校内外各个服务点就位。前来报到的新生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通行证验证、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流程,有序办理报到手续。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新同学们需独自入校办理手续,一些同学的行李较多,志愿者们还热情地帮助他们搬运行李、答疑解惑、熟悉校园环境。

 2021090603

       今年,学院还进一步发挥学科技术优势,推进智能化迎新工作。同学们在报到之前就可以在线提前完成选宿舍、申请绿色到校通行证等手续。在报到现场,学院自主开发的线上叫号系统实时显示各环节排队人数,实现核酸检测、学籍注册、入住宿舍人员分流,让迎新现场更加有条不紊。“刷脸”报到系统,加强了新生身份验证的准确性,更加快捷。智能化的系统串起了学籍信息、报到流程、住宿安排以及缴费管理等环节,推动了报到的顺利完成。

 20210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