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20211108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2021年11月12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师生以多样化形式在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地点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全院师生密切关注全会报道,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己更为清晰地认识到党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今后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110802

2021110803

2021110804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

学习感想选编:

        11月11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当天,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12日上午,又观看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完之后,热血沸腾,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我更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更加牢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面向国家科技发展需求做研究,面向国家产业需求和人才需求做教育。尊重教育规律,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立德树人,以“无我”的心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担当,探索教学改革之道,提升教学质量;始终坚持“教育者先接受教育”的理念,开阔胸襟,不断学习,持续改进,教学相长;不断开发和利用各类教学工具,调动学习主动性,激发创新潜能,提高教学效果。

——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副教授朱郑州

       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我们应该:筑牢信仰,永葆青年志气:树牢精神旗帜,在追寻红色信仰中增强志气;夯实对于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笃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信念,淬炼青年骨气:傲气不可有,傲骨不可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红色血脉的铮铮铁骨,壮大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增强信心,夯实青年底气:敏于修德行,以笃行慎思力践时代使命;勤于修学问,以率先垂范炼就过硬素质。正值青年的我们应该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2020级燕南二苑硕士生鲁依

       通过观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报道,我再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深震撼,当前中国,是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发展大国,政治、军事、文化、经济、生态等方面都处在世界前列,而推动这一巨大转变,带领14亿人民站在世界前列的,正是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人民至上,当今社会人民素质更高、犯罪率越来越低、街道更繁华、百姓更幸福,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巨大付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正将此次会议的精神要领及学习成果转换到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努力,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1级燕南二苑硕士生詹山淇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北大青年,作为有志于成为党的一员的积极分子,我要始终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添砖加瓦。

——2021级未名四苑硕士生张栩铮

       党史百年波澜壮阔惊天下,赤子初心历久弥新换人间,这是我今天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感受到的最深切的体会。我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并且仍在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继续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北大学子更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向一百年来无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们学习,在这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积极奉献响应国家号召,做新征程中的“奋斗者”。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

——2021级英杰三苑硕士生舒鹏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