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4月27日,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研发楼1401举行。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副主席田越、组织宣传部部长张宇出席会议,学院工会会员共60人参加了大会。

       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同志首先代表校工会致辞。他高度评价了软微学院上一届工会的各项工作。张宝岭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在原有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促进学院的发展,满足教职工美好生活的需求。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张光红首先代表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工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及行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严格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推动民主管理、加强党性修养、维护教职工权益、关心教职工生活等方面做到了办实事,解难题。他希望下一届工会委员会能够发挥优良传统,依靠群众,办好教职工之家,不断加强工会的向心力、凝聚力。

2022042702

       会议审议通过了《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0人。

2022042701

       随后,姜淼代表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发表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负重托,团结带领教职工开拓创新、认真履责,充分发挥工会各项职能作用,服务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院建设成为真正的职工之家。

2022042703

       会后,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姜淼为工会主席,黄嵩、倪际航为副主席,并确定了委员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