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英特尔公司共建oneAPI卓越中心

       近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英特尔公司将共同建立oneAPI卓越中心,推动英特尔oneAPI编程模型在教学与实践中的应用。
       oneAPI 提供开放、统一的跨架构编程模型,旨在简化跨多架构的开发过程(如 CPU、GPU、FPGA、其他加速器),让开发者在一个开放、基于标准的编程环境中实现跨不同硬件的代码及性能可移植性。
       该合作由方跃坚副教授负责,双方将合作开展基于oneAPI的课件、实验以及应用案例开发,以丰富oneAPI实验与应用案例库,通过课堂教学、前沿技术讲座等形式将oneAPI融入学院的教学。
       双方将通过这一基于标准的编程模型的课堂教学,以及全新中文课程的开发和广泛分享,借助新成立的oneAPI卓越中心让学院能更多地参与行业标准的建设,从而有助于扩大oneAPI在中国高校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