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组织师生在3303教室集体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党建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本次大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意义。

 2022101801

2022101802

学院师生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803

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04

学生在家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805

后勤员工在食堂集中观看开幕会

       学院师生还纷纷自发通过网络、电视等多渠道收看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院师生中迅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抒发情感,畅谈体会,为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充满信心。

师生学习心得

       杨芙清院士:当前,我国发展面临世界未有的大变局,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使我们面临新的风险挑战,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战略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进行着伟大的工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实现,始终在稳步和快速地发展。一个自立自强的新中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

       王阳元院士:人才引领驱动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着力培养、造就、选拨创新人才,聚天下之英才而用之。这是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思想中的宝贵财富。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向全面开展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时刻召开的,是从党的成立一百年走向建国一百年的历史进程中召开的,是在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召开的。回忆十年来伟大变革、伟大发展,严肃应对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这一切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做到,这十年的奋斗历程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提出了神圣的历史使命。

 2022101806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在家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国家需求,建设更高质量的教育,提高学生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软微人的贡献。

       学院教师支部书记曹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总书记报告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老师和科研一线工作者,我将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奋勇前进,坚持为国育人,为党育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硕士生刘帅龙:经过一代又一代人持续不断的努力,尤其在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终于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夙愿。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放松自己,反而应该整理好行囊,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起冲锋。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历程,责任无比重大,无比光荣,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创新,共同谱写新时代绚丽的华章。

       2022级硕士生曾学科: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聆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与中国梦的伟大实现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奋斗在前,冲锋在前,敢为人先,争创先进。未来既是一个充满希望与机遇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我们新时代的中华青年要切实做到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把奋斗的汗水洒在祖国大地上,把自己的力量灌注到中国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中!

       2022级第二学位本科生胥震雄:上午坐在教室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总书记的发言,我倍感光荣,深受鼓舞。作为一位学生党员,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党的伟大,人民的团结,祖国的繁荣强大,就像全世界,除了中国之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做出人民全面脱贫这样的伟大壮举。我真的为我生在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希望在未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可以走向更加繁荣昌盛,全面现代化的小康社会。达成第二个百年目标。

       2020级博士生李昌晋:作为北大的学生,念着“未名博雅,家国天下”,高喊“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我们生逢其时,理当扛起自己的责任,作为学院的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升我所在党支部的组织力就是我的责任。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关键,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做好党支部的青年学生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全面提高自身能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要积蓄青春远航的动力、青春搏击的能量,牢记“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的誓言,用实际行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1级博士生陈光: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长达1.4万多字的重要报告。二十大点亮的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总书记从16个方面介绍了我们的新成就,也指出了我们的新任务。发展之路风高浪急、征途漫漫,二十大报告如一盏明灯,汇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凝聚人民群众共谋发展。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在以二十大报告为代表的党中央先进理论报告周围。无惧风雨,勇担使命,向着现代化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同时,作为电子信息领域的博士研究生,我们应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发挥专业特长,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突破国外封锁,矢志担当,勇毅前行!

       学院后勤职工宋西国:习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说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作为软微学院的一名服务工作者,后勤服务工作不是挂在嘴上,摆在面上,而要全身心地去投入,服务工作没有诀窍,只有踏实苦干,同时也要做好青年人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积极构建“高效、和谐、活力、师生满意的团队”。

       学院食堂主食班师傅韩昕: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中,习主席发表的“人民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讲话,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位党员及群众。我将立足本职多奉献,让每位学生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守护每位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