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第十三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年12月17日,学院开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领导、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党课旨在通过进一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号召全体青年行动起来,永怀初心担当,磨砺出彩人生。


学院开展第十三期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本次活动由2022级全体党支部联合举行,活动共分为4个部分,多位党支书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二十大会议精神。
首先,英杰二苑党支书王博恩带来了主题为“回顾十年成就,坚持理论创新”的党课,王博恩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论述。


王博恩带大家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成就


随后,博雅一苑党支书许倩为大家讲解“新时代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许倩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这六个主题展开对二十大报告的分析。


许倩为大家讲解“新时代构建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接着,英杰四苑党支书资源主持了一场知识抢答,知识抢答环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对一些党的重要论述、观点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


党的二十大知识抢答


英杰一苑党支书陈浩哲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依然是全党全国人民下一阶段的重点关注领域,陈浩哲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描绘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思路、阐述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观点与提出增进民生福祉的新举措等多个维度分析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的总结与规划。


陈浩哲做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


博雅四苑党支书叶壮分享了主题为“以新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的报告。叶壮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等多个层面总结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内容。


叶壮分享“以新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的报告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姚奇指出,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是高校发挥育人功能的两个重要支点,学院党委多年来立足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聪明才智与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其中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姚奇对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呼吁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爱国情怀,把个人的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


姚奇进行点评与总结


本次活动积极发挥了党支部书记“引学”和“带学”作用,引导广大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对二十大精神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并将二十大会议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加活动人员在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