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大兴校区教学楼31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作风、工作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民主生活会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张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光红主持民主生活会。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世琨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张光红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所有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张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领导班子的发言,对学院和中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成效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意见征集详实,查找问题客观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学院党委今后继续全面准确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切实做到“一岗双责”。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加强与学校的密切交流,期待不断开创学院和中心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张光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期成功的会议。希望领导班子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对待批评意见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接下来,领导班子也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造性谋划发展思路,拿出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建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