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区块链的卫生健康数据可信共享技术及示范应用” 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2023年3月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重点专项“基于区块链的卫生健康数据可信共享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一处项目主管韩丽丽,“区块链”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斯雪明教授,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柴跃廷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北京大学科研部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组骨干出席了启动会。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世琨研究员和项目责任专家柴跃廷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议现场
  

韩丽丽致辞

张琰致辞

       韩丽丽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区块链”重点专项的立项批复情况、项目管理以及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关键点进行了介绍,希望项目组面向前沿交叉问题开展研究,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卫生健康领域的示范应用,并预祝项目组取得重大创新成果。
       北京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张琰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出席项目启动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项目得到了科技部、工信部的大力支持,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为项目组提供专业化的科研服务保障。
       柴跃廷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项目及课题一负责人、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吴中海教授,课题二负责人中科院自动化所毛文吉研究员,课题三负责人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黄方军教授,课题四负责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辛世杰教授分别就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论证专家组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施方案论证结束后,为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组骨干围绕项目研究关键问题、应用场景、任务接口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