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第二轮)

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下简称“典礼”)定于76日(星期三)上午8:30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现将典礼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1.626之前在系统确认参加典礼的研究生毕业生于630日、71工作时间到学院学工办(大兴校区教学楼3307)领取毕业生门票,需出示毕业生本人学生证或者一卡通方可带领毕业生本人门票,交付合影费用,毕业合影自愿参加,费用每人20元,合影现场不收取合影费用。我院研究生毕业生于76日早上6:50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前合影留念(不要迟到),为了统一着装,原则上不穿学位服不允许照相,请同学们遵守纪律,711开始,工作日可以到学院学工办(大兴校区教学楼3307)领取毕业合影(可以带领)。合影后全体毕业生进入邱德拔体育馆参加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8:00之前入场完毕。

     由于场地和人数的限制,今年研究生亲友都不能进入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有意观看典礼直播的的亲友只能凭亲友票和身份证件(缺一不可)进入理科教学楼教室观看典礼直播。有意观看典礼直播的亲友,出示毕业生本人学生证或者一卡通可于630日、71到学院学工办(大兴校区教学楼3307)领亲友座位票,每名毕业生限领两张。

     2.典礼主要议程有:观看毕业视频,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宣读表彰优秀博士论文奖获得者的决定,向优秀博士论文获奖者代表颁发证书,宣读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毕业生代表、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发言,校长寄语,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等。

     3.博士学位由校领导颁授,硕士学位由院系领导、学者颁授。

     二、具体要求事项

     1.院系拨穗导师须着导师服参加学位授予环节,研究生须着学位服入场并参加典礼。学位服着装规范参见北京大学毕业离校专题网站——“毕业驿站”(网址:bye.pku.edu.cn)。

     2.硕士生毕业生凭门票和本人校园卡、着学位服入场、对号入座。

     3.硕士生毕业生由本院系带队老师张强组织,按照工作人员的引领,在北门大厅等候接受院系领导、学者颁授学位。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