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大软微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一、大赛背景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成立至今已有14年历史,培养了软件、管理、金融等领域数名优秀人才。伴随着近几年传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创业浪潮,学院毕业生中涌现了不少创业人才,学院在创业领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随着近年来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创业者成功人数的大幅提升,学院在北京大学 的影响力也逐步攀升。在优秀校友积累了十余年的基础上,学院于 2014年将校友会的筹备提上日程并于2014年11月22日正式召开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2014年学院校友会举办一系列针对性的校友活动,通过软微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打开局面,大赛的启动标志着校友会的全面启动和校友资源的全面回归,大赛为接下来的校友活动起到了全面推进作用,并在校友和社会上取得了很大的反响。

     今年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九次方大数据与真如投资大力支持,三家单位将携手打造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是中国最领先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是中国第一家提出数据资产运营的公司,同时也是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创始者。公司坚持以“贡献中国数据智慧,释放全球数据价值”为使命,通过“三轴一平台一中心”战略,构建完整的大数据生态链。九次方大数据是国内唯一一家设计研发4000多个政府大数据应用场景的公司。北京真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在金融领域提供咨询服务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融资顾问、财务顾问等。公司与诸多金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其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公司专注于拥有丰富经验和资源的行业,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大数据、智能硬件。侧重于早期项目,以天使轮和A轮投资为主,在项目估值大幅提升之前进入。通过行业整合并购、上市公司收购实现退出。

二、大赛的宗旨和目的

     大赛通过对创业公司从0到1阶段各项任务的实践以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全面模拟创业公司早期的各项重要环节,培养在校生在创业初期的控制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加学院未来创业领袖的数量,并通过和已毕业的优秀创业校友公司的合作来达到这一目的。同时通过比赛遴选出一批有志于在校友会贡献热情和精力的优秀学生,并吸纳他们进入校友会志愿者中心,为校友会建设做好人才储备。大赛也将建立在校生和优秀创业校友良好的联动机制,实现校友会服务学生、服务校友的双向功能。

     赛事引入时下最火的大数据先进理念,由国内首家大数据公司九次方大数据来着力打造,并得到专业投资机构真如投资资金支持。本届大赛增加了专业领域的命题,并利用九次方的九连环平台为学生提供技术平台支持。通过本届大赛将进一步激活校务的创新思维和符合学生诉求和学院发展的新方向,同时将大数据和互联网的理念与学生的创业创新紧密结合,更加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具体事宜见附件。

相关文件列表

下载该文件关于北大软微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docx25kb
下载该文件附件 大赛报名表及其他.docx2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