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的通知

为扩大语言服务行业的影响力,满足行业发展日益增加的人才需求,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传播服务委员会”与“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第六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一、大赛概况

(一)大赛名称

第六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

(二)大赛时间

初赛安排:4月5日00:00发布赛题,4月26日00:00截稿

决赛集训:5月13日至5月14日

决赛准备时间:5月15日至6月2日

决赛展示:6月1日

(三)大赛各方

主办单位:

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传播服务委员会

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承办单位:

北京大学翻译协会

北京大学软微技术传播协会

(四)大赛形式

1、初赛

初赛赛题包括个人翻译与技术写作两部分。

(1)翻译类:英译汉、汉译英短文各一篇。 

(2)技术写作:针对某个具体任务进行写作

允许选手充分利用网络,但如有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主要考察选手基本翻译与写作能力和学习能力。

2、决赛

决赛地点为北京大学,决赛形式为小组项目,晋级选手将在决赛前参加组委会提供的赛前培训。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学校和地区将选手分成不同的小组,包括四个技术文档写作小组与四个本地化小组。要求本地化项目小组和技术文档写作项目小组相互协助,紧密合作,完成技术文档从开发到本地化的全部流程。

三、参赛事项

(一)参赛地区

全国(包括港澳台)高校,同时邀请其他国家的高校参赛。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等学校在读(本科、研究生)及毕业两年内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专业年级不限。

(三)参赛人数

初赛人数不限;拟选出 8 组进入决赛,每组 5 人左右,共 40 人。

(四)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

(五)报名和参赛方式

1.点击报名表链接或扫描二维码皆可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1日0点。

链接: http://cn.mikecrm.com/c1gz6ve

二维码:

2017.3.16.1

2.参赛试题发布等情况之后会以邮件形式告知各报名选手,请注意查收,决赛展示将于北京大学举行。

四、奖项设置

竞赛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以学校为单位。

五、联系我们

更多详情敬请加入大赛信息咨询群:591837938

2017.3.16.2

如有问题,可发送邮件至本次大赛工作邮箱:sspkucat@yeah.net

大赛相关情况也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北大译协”(pkutranslation)、“北京大学技术传播协会”(pkutca),新浪微博“北大译协”,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2017.3.16.3        2017.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