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年宝钢台湾、港澳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鼓励台湾、港澳学生来内地普通高校、科研院所就读,激励港澳台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宝钢教育基金会于2010年起设宝钢台湾、港澳优秀学生奖,并在我校试行。根据要求,本项奖学金评审采取学生自愿申请,学校评审委员会复审、宝钢教育基金会终审评定的办法,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奖学金申请条件:

     1.1 在我校就读的全日制台湾、港澳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不包括2017级新生及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

     1.2 在校期间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学术表现优异。

     1.3 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1.4 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2.奖励名额及金额

     2.1 本科生3人、硕士生3人、博士生3人,共9人

     2.2  奖励金额为1万元人民币/人

     3、评审流程

     3.1 学生自愿申请 

     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并打印《宝钢港澳台优秀学生奖申请表》,另附有效成绩单,于2017年9月20日17:00前提交至港澳台办公室(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南阁104),逾期不候。

     3.2 确定面试名单

     港澳台办公室参照《宝钢奖实施细则》组织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推荐的原则,确定参与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拟定为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具体安排请于9月22日在港澳台办公室网站查询。

     除深圳研究生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无锡校区)学生可采用视频或电话面试的形式外,校本部、医学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大兴校区)学生原则上必须参加面试。

     3.3 评审委员会复审推荐

     学校将组织评审工作委员会进行面试复审,并综合学生各方面表现进行评定,产生北京大学获奖推荐名单,并在港澳台办公室主页公示。

     3.4 被推荐学生网上申报

     获奖推荐名单公示后,被推荐学生须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网上申报,并提交照片及网上生成的正式《宝钢奖学金评审表》。具体时间和申报方法另行通知。

 

     4.其他规定

     学校获奖推荐名单将提交宝钢教育基金会终审,审核通过后,港澳台办公室将通知学生所在院(系、所、中心)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学生本人。最终获奖的学生不得兼得其他校级奖学金、包括台湾学生奖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入学奖学金除外,如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香港免试生李兆基奖学金。

                                         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

相关文件列表

下载该文件2017年宝钢台湾、港澳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表.doc4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