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第二届校园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暨首届获奖作品公布

一、赛事介绍

1、大赛主旨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校园创新应用大赛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主办,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学生对科技产品的设计和开发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推动软微学院“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共建智慧校园、切实解决学院师生需求,弘扬创新精神。

2、大赛特色   

(1)注重实际应用,鼓励创新精神。

结合实际应用需求,解决现实问题,作品成果具有广阔实用空间。

(2)多方支持,专业指导。

本次比赛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进行专业指导,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二、参赛对象

1.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3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注:队员需为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校生)。

2.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支队伍)。

3.报名时应具有在校学籍,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

4.参赛队员应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有效。

5.团队队员以报名表上填写的成员为准,不可中途更换、增减队员。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形式不限于小程序,可为具有适用场景和对应功能的原创性程序作品,如:APP、公众号、H5,结合学院及同学生活、学习的需求,服务在校师生,共建智慧校园。

参赛作品应包含以下内容:

1.介绍文档:综合描述作品和团队情况,内容应包括作品说明、应用场景、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开发方案、团队组成与分工等,要求文件或压缩包大小在10M以内。

2.演示视频:演示参赛作品的主要使用流程,3分钟内。

3.程序作品:应用程序appid,公众号,H5等。

参赛作品选题列表:

1.车证在线申请

2.院领导日程公示

3.教师的日程公示

4.会议室和教室预约

5.校园活动签到

6.学生参与活动记录

7.校园问题反馈

8.党员信息维护平台

9.学苑支书工作管理平台

10.学生奖惩情况登记

11.校友信息管理平台

12.职业发展中心服务平台

注:也可自拟题目,自拟题目必须围绕解决学院老师、同学日常问题。

参赛队伍如需服务器资源,请邮件联系组委会,组委会视具体情况提供服务器资源。或有其他问题,也请邮件联系组委会。

组委会邮箱:sspkusoftware@163.com

四、违规处理

以下情况将视为违规,大赛组织委员会有权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

    1.参赛报名信息作弊或作假;

    2.在参赛过程中出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3.涉嫌抄袭行为,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4.在比赛过程中发现或者被举报认定存在的其他违规行为。

五、赛制说明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与需求对接、作品提交、系统试运行和专家评审及结果公布等环节。

1、报名与需求对接

2018年11月27日-12月15日24:00,参赛队伍根据赛事规则组队,通过填写在线问卷的方式报名,最终以组委会公布的名单为准。

在线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1485473.aspx

2、作品提交

2019年3月15日-3月31日,参赛队伍根据参赛作品要求,提交设计开发的程序作品。

3、系统试运行 

2019年4月1日-5月31日,程序作品上线测试,参赛队伍根据测试状况对程序进行优化调整。

4、专家评审及结果公布

六月底,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获奖名单,评审团成员为学院各部门老师的代表。

评审标准

(1)创新性:突出原创价值,强调利用互联网技术、方法、思维在研发、创造、信息、人力、管理等方面探索和创新。

(2)实用性:期望参赛队伍紧密结合学院及同学学习、生活的需求,与实际相结合,做出真正能够应用于校园生活的作品。

(3)可操作性:程序作品操作的难易程度、使用的频率、范围、人数等。

(4)团队协作:希望团队队员互补与协调性良好,组织结构设置合理,分工明确,能够体现团队之间的默契与配合。

注:

1.考虑本次大赛的参赛题目均为解决学院师生需求、共建智慧校园,提升师生生活品质,在组队报名成功后会由有关部门专人负责对接和指导,以便明确需求,帮助参赛队伍顺利完成作品,确保作品质量。

2.组委会保留调整比赛日程的权力,并会给予尽早通知。

六、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共五个奖项。

奖项

数量(个)

奖励

特等奖

1

人民币5000元、获奖证书

一等奖

1

人民币3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

2

人民币20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

3

人民币1000元、获奖证书

优胜奖

若干

获奖证书

2、本次大赛学生获奖情况将纳入素质综合测评的考核范围中。

七、其他

本次大赛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校园创新应用大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党委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会

2018 年 11 月27日

相关文件列表

下载该文件首届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校园创新应用大赛获奖作品公布.pdf4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