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优秀毕业生(春季)评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大学学生奖励条例》,现启动2019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春季)和“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春季)的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9年春季毕业的全日制学生。

二、评选条件

1、符合学生个人奖励评选基本条件。

2、在校期间获得个人年度奖励。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校期间有重要发明创造或为学校、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应届毕业生,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评选。

4、对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服兵役的学生典型,可优先推荐评选。

5、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献身国防事业,自愿到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就业,以及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典型,可优先推荐评选,在校期间获得过个人年度奖励的评选条件可适当放宽。

6、“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必须从“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中择优推荐。

三、评选程序

1、具备参评条件并有意参评的毕业生,将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 xgb@ss.pku.edu.cn,格式为“学号-姓名- 2018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所有材料都放到一个申请表word里,附件不要压缩,不要其他附件,截止时间2018年12月15日24:00。

2、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申请学生名单,征求有关老师、学生意见后,进行初审和考察,形成初选名单,并在本院范围内(学院网站主页)公示三个工作日;

3、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将初选名单报本单位办公会议审议,确定本单位推荐名单;

4、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审议;

5、全校范围内公示;

6、校长办公会核准。

四、评选工作要求

1、各学院(系)、研究院(所、中心)应将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与毕业教育、鉴定工作结合起来;应及时对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

2、对已经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但在毕业离校前出现不符合优秀毕业生要求情况的学生,各学院(系)、研究院(所、中心)须书面报告学生工作部,学校将不授予其荣誉称号、已发证书的收回证书。

相关文件列表

下载该文件学号-姓名- 2019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申请表(春季).doc4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