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长   杨芙清

  • 中国科学院院士
  • 北京大学教授
  • 计算机软件科学家

京大学软件学院是为适应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适应软件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实现我国软件人才培养的超常规的规模发展,按新模式建立、新机制运行的北京大学新型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和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的示范性软件学院,是新时期推进高等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新探索。

       软件学院理事会在北京大学的领导下,遵照学校“关于成立北京大学软件学院的决定”,秉承北京大学“民主科学、兼容并蓄”的传统;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坚持“开拓、求实、创业,严谨、进取、育人”,创建世界一流的软件学院。

       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将与国际著名高校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实现“专业教育学分制、素质教育学苑式、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办学模式。采用国际一流教材,聘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实行双语教学,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交叉型、国际化人才。

杨芙清
二OO二年十月

2019091600

院长   吴中海

  • 博士 教授

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理事长、名誉院长杨芙清院士提出的“坚持创新创业、坚持面向需求、坚持质量第一”,“专业教育学分制、素质教育学苑式、产学研用一体化”,“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质量是准绳、服务是手段、终身教育是方向”,“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德才兼备”等教育理念和思想的指导下,艰苦奋斗、改革探索,已形成了“一个学院、两个学科、三个基地”的综合性软件与微电子人才培养实体,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交叉型、高端工程技术创新与管理人才,办学成效显著,培养特色鲜明。

       学院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十七年的创新创业之路。在新时代,学院发展之路将是深化改革和追求卓越之路。未来的软微,将创造更好环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凝聚一批有理想、负责任、敢担当的有识之士和有为青年;未来的软微,将坚持更高标准,加快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培养一批能够把握产业和技术发展方向的高端工程技术创新型人才。

       今天,我们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将在北京大学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北大办一流大学、软微建一流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吴中海
二O一九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