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光公司野中常务副总裁一行来访

2010年7月7日,日本理光公司野中常务副总裁、理光北京研究所山村总经理等一行四人访问北京大学。学院理事陈钟教授、副院长白志强教授、嵌入式系统系主任柳翔教授和信息安全系沈晴霓副教授接待了来宾。

 会上,白志强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和实习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和理光公司开展实质性合作。理光公司野中常务副总裁表示,理光公司一直致力于办公自动化设备硬件方面的研究,目前正在向软件、硬件结合的方向转型,理光公司希望在双方已开展的联合研究项目 “办公自组织网络”基础之上和北京大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陈钟教授就学院开展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的情况向来宾作了介绍,他认为,双方可在影像处理、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安全、开源软件等相关领域,通过技术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研发实体等方式开展合作。柳翔教授介绍了近几年来在高性能嵌入式计算和泛在计算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与理光合作研究项目进展情况。来访嘉宾还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园和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