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联合创始人Robert E.Kahn到访北京大学

       2014年12月12日上午,互联网联合创始人,图灵奖获得者Robert E.Kahn走进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与同学们分享其作为互联网科学家的经验与感悟。活动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吴中海教授主持,近200名在校同学及校友到场参加。

2014.12.16.1.1

活动现场

2014.12.16.1.2

Kahn演讲现场

       Kahn以“互联网新机遇”为名,讲述了在TCP/IP协议方面的相关问题,着重介绍了自己目前所研究的数字对象基础构架(DOA)。在提问环节,Kahn与软微同学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关于物联网与大数据方面的观点,在CNRI工作的经历以及对于中国未来在互联网方面的机遇与前景。

       活动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2014.12.16.1.3

双方互赠礼物

附Robert E.Kahn简介:罗伯特·埃利奥特·卡恩(Robert Elliot Kahn,1938年12月23日-),常称鲍勃·卡恩(Bob Kahn),现代全球互联网发展史上最著名的科学家之一,TCP/IP协议合作发明者,互联网雏形Arpanet网络系统设计者,信息高速公路”概念创立人。美国国家工程协会(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成员,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IEEE学会(IEEE)fellow,美国人工智能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fellow,美国计算机协会(ACM) fellow,前美国总统科技顾问。罗伯特·卡恩在美国全国研究创新联合会(CNRI,Corporation for National Research Initiatives)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