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师生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北京展览馆推出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为践行北京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特开展党团联合主题活动。10月31日早上,党委副书记姚奇以及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及学生代表共40余人实地参观大型成就展,近距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见证建国70年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

2019103102

       回顾70年,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充满了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展览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展出650多种实物、1700余张历史照片以及180多个视频,生动地展现了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峥嵘历史和伟大转折。绘就了一幅举世瞩目、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展览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开创历史、继往开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 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 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随着参观的脚步,越来越多的先进科技映入我们的眼帘——反映上海浦东开发旧貌换新颜的视频,第一台电子管计算机的诞生、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座快中子反应堆模型显现、模拟月球车、“天眼”、“蛟龙号”、国家电网特高压工程等的模型、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模型……无一不忠实记录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这些变化生动显示出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主要经济指标占世界的比重大幅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2019103101

       通过参观,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信念,牢牢记住初心和使命;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