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 | 峥嵘岁月 祖国同梦

       2019年10月18日上午,2019级求知一苑的同学们在求知一苑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峥嵘岁月,与祖国同梦”为题的党团联合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由党团支部为大家准备了学习材料,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的伟大人格,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支部同学们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活动现场,支部开展了观影活动、感悟分享、知识竞赛、横幅签名告白祖国等精彩活动,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空前高涨,用青春一起告白祖国!

       活动开始,支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一些影片节选。影片主要讲述了中国近代以来的一些历史大事件,展现了中国的繁荣昌盛和美好未来。在影片中,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无数仁人志士和热血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奋不顾身。青年知识分子高举民主和科学的旗帜,努力探寻改变中国命运的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对中国近代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的感悟。自1840年以来,这17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一代又一代的人民群众和仁人志士为救国存亡而英勇奋斗、艰苦探索的历史;是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伟大艰苦的斗争、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是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把一个极度贫弱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

       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峥嵘岁月,山河为证!近代以后,中国饱受战乱动荡,屡遭外敌,历经长达一个多世纪的磨难。但是中国人民没有放弃,历史已经证明,中国最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看到如今祖国的日益强大,这些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努力奋斗。

       在活动“定时分享”环节,支部同学相互分享自己对祖国日益强盛的切身体会和亲身经历。党员团员们纷纷讲述身边故事,让支部同学们有所学、有所悟、有所为。十月重大活动的参与者——刘柳、广西少年——田军权和软微十佳歌手——张智源三位同学作为代表上台分享感悟。首先,刘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十月重大活动时的经历。她说,在亲身经历重大活动后,她毫不犹豫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她在这次宝贵的经历中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关怀,感受到了如今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党的宗旨。田军权,一位来自广西的同学,分享了二十年来他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他说,小时候回老家,那时候山里还没有修建马路,他们要要走过一片森林,淌过几条河,翻过几座山,才能到达目的地。那时候条件十分艰苦,而现在,修建了马路交通越来越便利,大家也用上了电视、手机、电脑等。他深刻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这些变化离不开祖国母亲的日益强大。田军权从切身经历的发展变迁中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和自豪,加深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张智源同学,分享了他观看的影片《无问东西》。他说,看完影片,再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他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不会站起来,中国也不会有如今的太平盛世。之后他还分享了入学以来在软微认识的优秀同学和自己求学路上的切身经历,并且感叹到如果没有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也不会有机会一起求学一起奋斗。同学们都从如今的幸福生活中感悟到了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将融进骨子里的爱国情怀,转化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理解与认同。

       分享结束后,为进一步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王艺辉同学主持开展了“祖国知多少”知识竞赛。竞赛题目的内容大多与活动观看影片相关,也涉及一些中国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例如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地点、义勇军进行曲的词曲作者、五星红旗的设计者、中国梦的基本内涵等。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抢答,气氛非常活跃,很多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奖品。王艺辉同学在每一题抢答结束之后,还对每道题进行了详细的拓展和讲解,让大家对这些历史大事件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知识竞赛结束后,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深懂得,不忘初心才能开辟未来。在整场活动中,我们回首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七十载波澜壮阔,九万里风鹏正举,身为中华儿女,怎能不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衷心祝福!在活动的最后,全体求知一苑的同学们纷纷上台在横幅上签字留名,写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和深情告白。

微信图片 20191104164540

       至此,求知一苑党团联合活动——青春告白祖国,圆满结束。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了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爱国是北大人的情怀,更是软微青年的本分。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必将风雨无阻、一路高歌前行!在活动最后,全体求知一苑的同学,把所有对祖国的礼赞和高歌汇聚成同一句话,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我爱你,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