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成功举办“我在祖国基层”报告会

       为了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11月16日上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了“我在祖国基层”报告会,邀请历届选调生代表武欣博、韩廷耕、菅宁、庞华丽、魏红枪、陈凌等介绍了在基层工作的心路历程和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淼、综合办、学工办负责人及在校学生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进入基层工作,从小事做起,正是选调生们实现自己的志向的必经之路。在报告会上,六位选调生代表畅谈各自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与感悟,他们逐渐建立起了对镇情、村情的初步了解,对当地的气候饮食、风土人情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基层工作、党建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正是带着这些了解与认识,他们与新同事们一起,顺利完成了文件起草、活动策划、数据分析等任务。六位选调生代表深情地表示,家国情怀不只是口头或者书面上的口号,更是北大人实实在在的基因和使命。

2019111604

2012届校友陈凌分享

       2017届互联网金融专业校友韩廷耕,现就职于河北省农业厅农工办。他给同学们放映了记录自己在一线参加扶贫工作的纪录片《村土寸心》,展现了扶贫工作的真实场景。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村子里面还是做了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事”,比如成功开发的扶贫软件用来记录当地的扶贫信息,方便工作人员了解每一户的现状。韩廷耕强调,“总有人要把这三年的青春挥洒在这,为什么不是我呢?”韩廷耕的这句话体现了一个北大人的责任担当,让在场的同学们感慨万分。

2019111603

2017届校友魏红枪分享

       “服务人民的拳拳之心”,这种家国的情怀在北大选调生身上被淋漓尽致地演绎:无论在江南塞北,还是在海角天涯,北大人都肩负着使命感,为公共的服务、为公共的利益兢兢业业地奉献,勤勤恳恳地付出。他们的事迹,能够帮助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进而立志选择基层、扎根基层、在祖国各地的基层发光发热,在基层传承北大的精神。

2019111605

选调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