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教育行业技术总监周轶开启机器学习课程中的MOOC教学

       3月17日下午4:30,经机器学习课程组织人蒋严冰老师邀请,微软中国公司的教育行业技术总监周轶老师做客机器学习的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微软关于机器学习与MOOC教育的简短报告,并开启了机器学习课程中的MOOC教学。

       周轶总监首先介绍了微软在新型软件开发技术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MOOC课程和认证体系,然后结合精彩案例讲述了微软在AI领域最新的技术和实践。周轶总监介绍,近年来为适应业界对最新软件实现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需要,微软内部杰出技术人员,联合世界著名高校学者,开发并发布了一系列MOOC课程,内容涵盖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虚拟及混合现实、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最新IT技术,每门课程除了具有完整的教学视频,还提供实验环境供选课学生实操和实验。随后,周轶总监通过几个精彩的案例,介绍了微软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技术与产品,它们在帮助残障人士、寻找失散儿童、智慧教育转变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并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学好机器学习,实现自我价值。

       在本次课程中,微软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了MOOC资源和云端实验环境,并邀请微软该领域的专家来课堂做报告或指导实验。课程将继续探索传统授课与MOOC课程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方式。

1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