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8-2019学年《素质教育》课程优秀作品展评成功举办

      12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素质教育优秀作品展评活动在3203、3204教室同步举办,来自各个学苑的19位学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演讲,上百位同学观看了他们的精彩展示,党委书记陈向群老师、党委副书记姜淼老师、副院长林慧苹老师以及学苑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展评工作并对学生演讲进行点评。

2018123108

       一等奖得主徐秀峰同学以“文化”为核心,从自身角度出发多维度讲述了对文化的认知。

      高洁同学讲述了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如何谨言慎行,展现了高洁同学对互联网时代下言论方式、言论界限的思考。

2018123109

      二等奖得主李梦圆同学以《践行素质教育,助力脱贫攻坚-记软微北大青年志愿者协会》为题目,提出志愿服务理念,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分享了践行素质教育的方法。杨超同学则更加深入的对平等的两性关系进行分析,从多个层面剖析了平等的两性关系的意义。邓锦同学以诸子百家与中华文化为题,从儒家、法家、道家等几个重要层面谈起,启发同学们的对诸子百家文化深入思考。郭昊明同学以人类进化发展为大背景,以男性女性差异为切入点,讲述了在青春时期对待爱情的正确观念,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观看演讲热情。

2018123110

      三等奖得主贺开元同学以《北大精神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为题介绍了北大学生的发展方向,并提出了自己对北大精神的理解。刘旭德同学以《生活中的<易经>》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对《易经》的看法,以及《易经》对生活的影响。路瑶同学讲述了国学与素养,解读了国学对素质素养的塑造作用,并积极鼓励学生从自身兴趣出发,从浅入深的阅读国学作品。张家菊同学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服饰的变化为主线,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勉励大家在新时代奋发图强,做有为青年。张津川同学同样以改革开放为背景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身边的故事。袁禄同学以“人须在事上磨”为主题,演讲积极启发了同学们在人生发展之路上的看法,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2018123111

      最后,党委书记陈向群老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从研究选题,演讲方法,提高素质等要点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素质教育,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2018123112

获奖名单:

一等奖:徐秀峰,高洁

二等奖:李梦圆,杨超,邓锦,郭昊明

三等奖:贺开元,刘旭德,路瑶,张家菊,张津川,袁禄

优秀奖:张中天,王松,夏昀,李江龙,吴田同,罗昕颉,王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