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一项成果在数据工程领域顶级期刊IEEE TKDE上发表

       近日,学院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孙圣力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Continuous Monitoring of Maximum Clique over Dynamic Graphs”发表在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KDE)上。

       据介绍,求解图上的最大团是经典的NP完全问题,最大团在模式识别、社区发现等领域有着重要应用。现实中的图是不断变化的,该论文首次研究了动态图上最大团的演化规律,创新性地采用刷新必要性估计与基于阀值的刷新等策略实现了对动态图上最大团连续、实时的监控。该论文是孙圣力老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征信大数据分析、智能评估及预警技术(2018YFB1403002 )”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该成果与著名学者、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Philip S.Yu教授合作完成。

       《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是大数据、数据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