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耘博士做客《软件工程》课程

       12月4日下午在《软件工程》课堂上,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北京慧影智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谢耘博士以《智能革命带来的发展机遇》为主题,与学院近100名同学分享了他对于信息技术的本质、软件工程与信息技术的关系、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的关系、软件从业人才所需能力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思考和建议,和软微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软件工程与数据技术系朱郑州老师主持讲座。

2020120401

       学院一直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学院立足于坚定学生理想信念、立德树人的目标,基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法治、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等内容,根据软件工程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挖掘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思政元素,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推动学生主动学习软件工程理论,增强四个自信,强化爱国主义意识,提升文化素养和法制意识,筑牢职业理想。

2020120402

       软件工程是一门实践性强的课程,学院一方面从课程实践项目、我国重大实践成果以及我国软件工程实践中的小故事等多个角度挖掘思政元素,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行动中反思,提升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知行合一;另一方面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请企业专家进课堂,介绍先进经验,了解企业一线真实的实践成果,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